二十二画生

假如许沁质问养母时养母霸气反击

  主后面,前面可速览

原剧:

“我有什么好让你失望的?”许沁没好气地抱怨道。

  接正文:

  “如果如你这般认为,我说东你不敢往西,便是你所认为的循规蹈矩或是不应抱怨,如此低要求与平凡眼光,真是枉费了我这么多年对你的培养。”付闻樱转回头,睁开眼,露出严厉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培养,什么培养?培养成那些虚伪的富家大小姐?还是你所认为宋焰配不上的人?”

  

  “配不上的人从来都是你!和你那些虚伪,肮脏的手段!”

  付闻樱一下站起来,眼中仿佛有尖刀飞了出来“孟沁你弄清楚了!如果成为富家大小姐对你来说是痛苦,你应该清楚的记得,当年如果我们没有收养你,你什么都不是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或许会没命,会被欺凌,会流落街头。你真以为你会在福利院幸福地成长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,你会更加孤僻,更加抑郁,因此大家都疏远你,冷落你,你或许会自杀,在一个阴暗的小房间,冰冷的墙角,无人知晓的夜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们,带给了你新的未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了爸爸妈妈,你什么都不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沁似被戳中了什么痛处:“呵,就因为你们给了我顿饭,给了我件衣,就成了你们控制我,阻碍我,伤害我爱人的理由吗?!”

  

  孟母依旧冷静,语气却多了分疲倦:“我真后悔把你领进了我们家,养成了你现在这般娇纵的性格。”

  “我也真后悔你把我领进了这个所谓的家,因为你们,我从小到大,没有一个人真心爱过我,直到那天,宋焰为我煮了碗白粥,我才第一次有了家的感觉。”许沁忍不住哭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付闻樱忍不住当她面直接翻了个白眼:“我真的不理解我们是没给你请保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若当年你继续留在福利院,我们每个月来看一次落魄的你,带来一碗你心心念念的白粥,你或许得到的爱更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远比我们给你的房子,我们给你的汽车,我们给你的一墙奢饰品,我们为你规划的留学,我们为你争取的医院工作,哥哥,爸爸妈妈给你的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给的”一句比一句重,是啊,许沁本就一无所有。

  

  “呵许沁你可自己想想,若不是我们,你连读书的机会都没有,你连你那所谓深爱的人都不会遇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沁有些意外,养母从未如此和自己争执,翻出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,说出那些令她痛苦的事实。

  

  孟家一直很包容她的。

  

  这次不一样了。

  

  她仿佛已经和家里决裂。

  不再得到养父母的庇佑。

  

  她不再被唤孟沁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切都是孟家给的。

  

  没了孟家她好像真的什么都不是。

  

  许沁忽然认清了这个事实。

  

  许沁有些恍惚,不知所措地说不出一个字,空气凝固了几秒,哽咽道:“这些东西…你大可…收回…便是。”维护着她那一丝可悲的尊严,内心却盘算着就算走也要捞尽好处。

  

  孟母笑出声来,让许沁更加不解,只见孟母拍拍手道“呈上来。”声音也变得爽朗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一排人端着托盘,从门口缓缓地走了进来,挨个从许沁身边走过,走到付闻樱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许沁回过头,看见托盘里的东西,有一丝惊恐:“不,不,这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她从未如此惶恐地盯着她的养母。

  

  付闻樱拿起第一个托盘里的红色本子,扔在了地上:“收回?什么叫收回?这些本来就是孟家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等得到你来同意收回?”

  

  她还不配。

  

  付闻樱又拿起第二个托盘里的一个车钥匙,举起在眼前端详:“这好像是你哥哥送你的吧?既然你觉得他的爱也不重要,那这便也是孟家的财产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沁更抽泣着,只得连摆着头:“不,不。”

人齐刷刷地挤满了客厅,小到珠宝饰品,大到包包衣服全是许沁所用的。

  

  全是孟家所给的。

  

  付闻樱把车钥匙也扔在了地上,转过身去背对着许沁,伸出手:“你所穿,你所用的你所经历的你所拥有的一切一切,都是孟家所给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包括这张你的毕业证书和在医院工作的档案。”付闻樱拿起两张白纸,“都是孟家为你争取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拿回来,一念之间的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何需你同意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笑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沁恍惚得失了神,一下跪在了地上,她完全没想到她养母会如此绝情。她什么都没有了,连遮风的房子,避体的衣裳也没有了。

  

  她放声地哭了起来,想要挽回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嘶——

  

  手中的纸轻易地便被撕得粉碎,一把洒在了许沁面前,散落了一地,被眼泪打湿,一切都化为了泡影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你可以去找你那门当户对的爱人了,不会有人再关心你,拦着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门当户对说的斩钉截铁,如利刃刺穿了许沁的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!为什么要让我失去一切?!”许沁近乎疯狂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”孟母一下转过身,低头气愤地看着她,“你有脸问我为什么?你失去我们给你的一切得到你心爱的人不正何你意吗?那个什么宋焰不是能给你想要的一切吗?!”

  

  她后悔了。

  

  许沁邪念尤生,想着鱼死网破,从凌乱的头发中探出狼狈的脸,自以为阴狠地说:“可你对宋焰做的那些事情,随便举报,便能让你入牢”

  

  付闻樱嘴角一翘,冷笑一声,缓缓的坐下:“我做什么了我?”

  

  许沁气得咬牙切齿:“你!你对宋焰所做的一切都有证据,既然你不再认我这个女儿,你就等着吧!”

  

  “哟,现在成我们不认你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女儿才不会像你这般愚蠢,我能买通医生,就能买通你的证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沁瞪大了眼:“不,不可能,表妹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人有所需也会被迫,软硬兼施,谁会站在你这边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,还有那个带给你家的男人,或许现在正在花街柳巷欢乐着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孟母特意咬重,这“家”极具讽刺意味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对了,”付闻樱伸出手,旁边的人放下托盘,从中拿出一个优盘递给她,“说说吧律师。”

  

  眼前这个白眼狼已经不配和她说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点了点头,转向许沁:“许小姐,这是你与你男朋友玩灭火器的视频,你们的行为已经触碰了法律,你所幻想在孟太身上的后果,都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沁大脑一白,伸手想去抓,一旁的人立刻把她抓住。

  

  像囚犯一样被押在地上,她艰难地抬着头,痛恨地望着那个依旧处变不惊的女人。

  

  她就像只孟母手中的蚂蚁,随时随地地就可以被捏死

  

  “你跟踪我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是想保护你给你更好的未来!”

  

  “曾经…”

  

  孟母合上了眼,这样的白眼狼真是脏了她的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许小姐,你曾在地震救援中剖腹接生,这是那位孕妇当时仍有存活机会与你未先救人的证明。”那人又拿出一沓纸,“如果这些交给法官判决,相信你很清楚后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呵…呵呵…”许沁苦笑起来,“付闻樱…你可真是歹毒…但你要清楚…为了他…我可以去死…”

  

  她在赌。

  

  赌养母还在意着她。

  

  可她输了,她的养母甚至眼睛都没睁开,只是轻蔑一笑:“好啊,那我便助你一程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沁像疯狗一般想扑上前去却又被扣在原地:“你难道还做了什么?!”

  

  “许沁啊许沁,你才几岁,也想与我玩儿?”付闻樱的手指有节奏地点着大腿,“我早已把那男人查了个底朝天,居然还查到了,高中那年,你俩在厕所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闭嘴!”许沁又吼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竟被一个同学留有音频,”孟母不慌不忙地慢慢说出,“我真后悔,没早点知道,不然哪还需我出手?”

  

  许沁只觉满盘皆输,在地上仰头喊叫起来,绝望至极。

  

  孟母皱起了眉头,别过头:“吵吵嚷嚷什么,来人,让她可以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沁停了下来,看着走过来的人,使尽浑身解数想要挣脱,嘴里惊慌地念叨着:“你要干什么…你要干什么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身上的衣服也是我给予你的,还未算你这么多年吃的玩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以为,我还会放任你既与我做对,还恬不知耻地赖着我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一样也别想留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沁像任人宰割的羔羊,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人褪去了名贵的衣裳,一块围裙布扔在她的头顶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算仁慈,赏你块布蔽体,以后也能常用。”

  

  像流浪许久的狗,许沁急忙捡起这又脏又旧的围裙布把自己围着,蜷缩在地,深深的喘息。

  

  “够了,滚。”付闻樱站起身来,想要离开,正当路过许沁身边时,却突然被抱住了小腿。

  

  许沁不顾一切地发起疯来,眼睛瞪得似要掉出来,她一只手把着付闻樱的腿,另一只手奋力地往上伸,想给这个毁了她一切的女人一巴掌。

  

  一旁的人死死地拉住许沁,付闻樱狠狠地揣了她几脚,许沁却仍未松手,她高高扬起手……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孟母给许沁巴掌并砸全家福

  

评论(33)

热度(798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